繁体简体

台湾学者:民进党当局错误疫苗政策 造成很多冤魂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1-04 12:41:31

台湾疫苗1

台湾政策基金会永续发展组召集人陈宜民表示,台当局疫苗研发政策很奇怪。(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自产高端疫苗争议不断,虽然昨天深夜台当局“食药署”专家会议通过疫苗具保护效益,施打有效性至今仍遭质疑。台大公卫学院兼任教授金传春昨批,“食药署”应提供民众最好疫苗,但民进党当局却不是帮助自产疫苗走上国际,而是在帮一个自产疫苗,挡另个自产疫苗,错误疫苗政策造成很多冤魂。国民党智库召集人陈宜民也直言,大家都有爱台湾的心,都希望自产疫苗好,但民进党当局利用这个“爱台湾”做很多奇怪的事。

金传春更点名,民进党两位前、现任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均有流行病学专业,却眼睁睁看着自产疫苗无法与时俱进,跟上国际准则要求,丧失台湾地区可贡献全球卫生宝贵良机;民进党当局未能取得先机,以公卫专业角度全面支持自产疫苗,实在不应该。

金传春说,台当局相关单位对自产疫苗要以国际要求与全球卫生需求来更上层楼,“食药署”要尽速加入“病毒免疫学家”、“流行免疫学家”、“疫苗临床实验专家”,才能因应未来的新形态病毒。

金传春说,现行自产疫苗免疫桥接只看“抗体”,并未评量突破感染率免疫力的持久性及抵扰变种病毒实效,而在台湾今年奥密克戎变异株大流行时,也没资助自产疫苗进行第四期的真实世界小区效益评估。

台湾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表示,ACIP早在上月就已核准两款BA.4、5的双价疫苗,但现在却只推荐副作用较BNT高4倍的莫德纳用于6岁以上孩童,至于5~6岁的空窗,则打算用单价的BNT疫苗应付,让这些小孩彻底成为次世代孤儿。(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