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无薪假蔓延至科学园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1-09 15:29:42

  中新社台北11月9日电 台湾通货膨胀压力居高不下。物价狂涨、薪水不涨,上班族或将面临资产减损、开支增加。被视作重要经济支柱的电子产业也受波及,据台当局8日统计信息,无薪假已蔓延至新竹和南部科学园区。

  综合中央社、TVBS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台湾近年上班族薪资增幅远低于房贷、车贷涨幅,有调查显示高达35%的民众没钱储蓄。在台湾明年经济不看好、又可能持续升息的情况下,月底“吃土”的上班族只怕将有增无减。

  台湾劳动事务主管部门8日公布的信息印证了这一迹象。据统计,新竹科学园区一家半导体企业、南部科学园区一家精密机械企业分别通报37人、101人实施无薪假,每月皆实施四天。

  统计显示,目前台湾有2482家企业、15782人实施无薪假。尽管这一数据较上期有所减少,但劳动事务主管部门表示,部分制造业者正与劳工协商延续无薪假,有关数据或将反映在后续统计中。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