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南台湾缺水严重 北部超前部署开始省水大作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07 09:49:22

图为过去台湾宝二水库水位大为下降的旱象

北台、竹科目前供水虽然都仍正常,但面对南台的旱情进逼,竹科已超前部署要用水大户先行自主节水5%。图为过去宝二水库水位大为下降的旱象。(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南台湾水情吃紧,北台供水截至目前虽然都还能正常,但新竹科学园区管理局已先超前部署,局长王永壮6日表示,3月起已要求竹科10大用水大户先实施自主节水5%,未来再随时作滚动式检讨。

竹科管理局昨日举行记者会,介绍耐能智能与医流体等两家公司,不过,针对台湾久未大雨,尤其南台湾水情已非常吃紧,外界担心旱情会往北烧,届时又会影响芯片企业的营运,对此,竹科管理局长王永壮也作出响应。

王永壮接受媒询问表示,竹科每日的用水量约需14万吨,目前供水都正常,且今年的水情与过去5年平均比较,算是比较好的,但为了未雨绸缪,3月起已针对10大用水大户要求实施自主节水5%,如此每日可节省7000吨用水。

据了解,主要供应竹科用水的宝二水库,截至今天的蓄水率仍有65.4%,有效蓄水量为2058.15万立方米。(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