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明晚锋面到变天! 台湾地区最冷“探16度”时间点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1-29 10:22:03

由于东北季风增强、锋面昨日傍晚后通过,29日桃园以北、东半部地区将从白天晴朗稳定的天气,转为阴雨湿凉,预计在周三(30日)明显降温。气象主播戴立纲提醒,本周最冷时间就在周三、周四(31日),低温恐怕下探16度,另外沿海阵风也会到达8至9级。

台湾地区气象部门表示,29日环境为东南风,各地大多晴朗稳定、温暖偏热,只有迎风面的东半部地区及恒春半岛有零星降雨;昨日傍晚后风向逐渐转为偏北风,迎风面水气增多,桃园以北及东半部云量增加,转为阴短暂雨的天气。

温度方面,白天各地高温普遍可以来到30度左右,中南部还会再更高一些,28日晚间则随着冷空气南下逐渐转凉,约在21至23度左右,到了周三才会明显降温。另外由于风力增强,马祖晚上易有有8至9级强阵风出现。

周三至周五(30日至12月2日)中部以北、东部及东北部气温明显下降,周三晚、周四清晨温度最低,北台湾整天温度约在16至20,局部地区更低温,整日阴雨、湿冷,中部温度约在18至26度、南部为18至28度;降雨方面,迎风面北部及东半部地区有局部短暂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区及东北部地区降雨最持续,其他地区为多云时晴。

周六、下周日(3日、4日)中部以北、东部及东北部气温稍回升,北部及东半部地区仍有局部短暂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下周一(5日)东北季风再增强,北部及东北部气温稍下降;北部及东半部地区有局部短暂雨,其他地区为多云到晴。(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