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冬天3病毒交叉感染发威 岛内医生示警:这药未来恐难买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06 10:28:19

岛内新冠肺炎趋缓加上户外口罩令解禁,民众开始脱下口罩,但时序进入冬季,台湾胸腔暨重症科医师黄轩指出,美国开始侦测到“类流感呼吸症状”有大量上升的趋势,在流感、呼吸道融合病毒、新冠交叉感染发威下,使消炎止痛药出现短缺,尤其是儿童的“液体消炎止痛药”短缺最明显,提醒这样的状况也可能在台湾发生。

黄轩上午在个人社交平台指出,美国很多州的“类流感呼吸症状”侦测开始有大量上升的趋势,上升到“高危险”或甚至是“非常高危险”的门坎,美国CDC发现这些类流感症状为发烧、咳嗽、喉咙痛,且大部分以儿童为主。

黄轩表示,美国专家认为进入冬季后,季节性流感会大流行并出现大量病患,过去是以新冠病毒为主,但今年冬天上呼吸道感染非常多元化,可能是“流感+呼吸道融合病毒(RSV)+新冠肺炎”3种病毒交叉感染发威。像是美国西雅图儿童医院的“消炎止痛药”已经随着上呼吸道病毒蔓延开始短缺。且上呼吸道感染病征增加下,目前儿童用的“液体消炎止痛药”短缺最明显。

根据台湾地区“疾管署”统计,截至目前岛内仅累积10例流感重症,其中3例死亡,黄轩表示,在口罩令放宽后,这个冬季飞沫传染会增加,类流感的患者也会跟着增加,像美国、加拿大今年冬季出现缺货、较难买到儿童用“消炎止痛药”的情况也可能在台湾发生,提醒大家提前预防,不能轻易放弃流感疫苗接种、囗罩等防护。(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