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群体免疫达8成可脱口罩? 岛内医生:明年再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08 09:34:36


民众想脱掉口罩、恢复正常生活,恐怕要等到明年了。(资料照)

如果把确诊人数10%、保守黑数抓10%,再加上已打3剂的60%,台湾已达80%群体免疫门槛,“可以把口罩拿掉了吗”。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直呼不妥;岛内医师认为,每年秋冬是流感好发季节,要把口罩拿掉,明年再说。

过完一个端午节假期,台湾本地疫情再度见到8字头,7日这天新增近8.3万例,高雄、台中分居前两名,呈现“北降南升”现象。而随着民众确诊破200万,达人口数约10%,要是再把黑数(保守估计10%)算进去,至少400万人曾得过新冠肺炎。

台湾医界有声音认为,若加上超过60%的第3剂疫苗覆盖率,等于台湾已达80%群体免疫门槛,离正常生活不远了,至少“可把口罩拿掉”。

台卫福部门传染病防治网中区指挥官黄高彬表示,虽然80%群体免疫是重要指标,不过最近确诊的人实在太多了,他建议应等确诊数降至一个水准,在确保医疗量能的前提下再做调整,观察到6月底是合理评估。

台大儿童医院院长黄立民指出,下半年的秋、冬是流感季节,如果口罩可以因防疫需求继续戴着,更能预防流感,真的想把口罩拿掉,最好等明年比较适合。(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