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元旦春节防新一波感染 岛内公卫学者呼吁双轨防疫“4场合戴口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1-30 14:29:06

台湾地区口罩禁令明日起松绑,室外取消全程配戴口罩规定,而在室内场所如车厢、船舶、航空器等,应维持全程配戴口罩,不过在室内饮食、运动、唱歌、拍照等也可免戴口罩。不过岁末年终之际,如跨年、元旦及接下来春节活动,势必出现大量人潮群聚活动,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陈秀提醒,台当局应采双轨防疫,以口罩部分而言,在大众运输、公共集会、大型群聚、医疗机构等4处,应维持口罩及社交距离。

陈秀熙指出,入冬后除了防范流感病毒,元旦、春节等活动也要注意感染风险,连假期间多人群聚特别容易引起新一波流行,因此除了戴口罩、维持社交距离以外,在政策逐步解封下,接种双价次世代疫苗更为重要。

陈秀熙建议,台湾面对新型变异株,应采取“双轨防疫”,包含“防疫文明”及“幸福解封”2方向。“防疫文明”中又包含免疫保护及自主防疫,以60%的免疫保护力来看,是包括曾自然感染及疫苗接种保护力,但会随时间下降,因此需接种双价疫苗,减少再感染可能,以及减少衰弱族群中重症或死亡。

而自主防疫要点,陈秀熙建议,包括在大众运输、公共集会、大型群聚、医疗机构,仍维持口罩令及社交距离;佳节聚会戴口罩及维持社交距离及个人清消自主管理;家户中若有衰弱族群,应进行防疫自主管理,才能防止感染引起致死率。

另针对“幸福解封”,陈秀熙指出,社区中有一定免疫保护力,因此民众不必过分忧虑,可正常进行佳节聚会,在拥有免疫保护力下,可维持正常心态;另国际移动也应逐步恢复,恢复经济成长,降低通货膨胀问题,如此可同步提升各阶层的幸福指数。(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