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赴美设厂 民进党当局看戏?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12-08 11:55:41

美国总统拜登(中)、台积电创办董事长刘德音(右)及总裁魏哲家(左)

台积电举行美国亚利桑那州晶圆厂移机典礼,美国总统拜登(中)、台积电创办董事长刘德音(右)及总裁魏哲家(左)亲临现场。(图片来源:路透社)

台积电美国亚利桑那州晶圆厂6日举行设备移机仪式,美国总统拜登亲自到场致贺,他喜不自胜地表示,台积电在美国投资的是地表上最先进的半导体技术,而这意味着供应链回到了美国,拜登宣称“改变已经发生了。”

台湾民进党当局也派了台当局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及台“驻美代表”萧美琴等一干官员,参与投资案。面对台积电赴美投资是否会导致“去台化”问题,蔡英文当局却显得十分淡定、甚至无感。

萧美琴说,很兴奋能够参加台积电这次移机典礼,她说:“我是个观众”,这话似乎一不小心就泄露了蔡当局官员面对台积电到美国投资设厂的态度和心情,那就是看戏。

台积电在美国的投资不断升级,金额从之前的120亿美元,目前已增加为400亿美元,且制程越来越先进,2020年5月拍板时技术制程为5纳米、月产2万片;之后技术制程精进到4纳米,月产量增加为5万片;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日前更进一步透露,台积电亚利桑那州的晶圆厂制程将提升为3纳米。甚至业界透露,未来台积电美厂生产2纳米和1纳米芯片,也不会让人意外。

此外,台积电资深及核心工程师正一班一班飞机前往美国定居,楚材晋用势所难免,先进技术不断外移,也是正在发生的事,在这种情况下,整个民进党当局竟然没有一个人对这样的投资提出任何质疑、提醒和警告;甚至萧美琴说她只是个“观众”,这种看热闹的态度实在令台湾民众难过。

台积电一步一步加大对美投资,绝对不是一件小事。蔡英文当局的无能与消极,肯定会让台湾经济付出代价。(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