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一份蔡英文的年终总结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12-19 10:48:48

极不平静的2022年,即将走完。

蔡英文的年终总结也可以下笔了。

在这一年里,她可谓凭实力将“不肖子孙”这个名头做了个实实在在。今年8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金边出席活动时称,如果孙中山先生泉下有知,也会指着蔡英文的鼻子,称她为不肖子孙。众所周知,当时发生了什么。

何为不肖子孙?品德差,没出息,不能继承祖先事业不说,往往更将家产挥霍一空。而北京时间12月7号这天,是标志性的一天,台湾会永远记住蔡英文如何败家。

这天,全球半导体产业最具影响力的几个人,如台积电总裁魏哲家、董事长刘德音和创始人张忠谋,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等,他们与美国政商各方顶级人物一起,齐聚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为台积电在美国设厂的首批机台设备上机庆贺。

而在这一刻,也有无数人惊呼。“台湾官员们,脑袋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把台积电搬到美国,这才是真的被“卡脖子了”!台积电在美国生产可以满足苹果、满足F35,满足所有美国高科技需要的芯片,但同时也就必须对美俯首称臣,台湾这些官员连这样的道理都不明白?

作为台湾经济支柱的台积电去为“美国制造”做养分的这一天,“败家子”蔡英文,令台湾民众的焦虑感无处安放。但危害不仅仅如此。

蔡英文一手主动败家,一手引狼入室。

同样在12月7日,美国宣布了拜登政府任内的第七次、超4亿美元的对台军售。这对美台双方而言,其实都是毫无底气的行为。台湾地区 “九合一”选举中,民进党惨败收场。选举结果表明台湾岛内“求和平、求稳定、求好日子”才是真正的主流民意。然而,蔡英文哪管民意如何。即便在“台独”根本不得人心的铁证面前,依然死心塌地配合美国不断吸食台湾民众的血汗钱。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最新的报告显示,全球100家最大军火公司在2021年的销售额达5920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1.9%。这是军火公司营业额连续第七次增长。而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在世界上最大的100家军火公司中,有40家位于美国。自2018年以来,销售额最高的5家军火公司始终来自美国。美对台售武获利,在这其中占据多少份额,不难估算。

一边为美国财源做贡献,一边还一次次配合美国政客们的表演。今年的蔡英文着实“忙碌”。

蔡英文之所以获得“不肖子孙”称号,正是因8月积极配合佩洛西窜台表演。扛着“民主”大旗,打着“和平”旗号,以“支持民主”为由,但实际却被75%的岛内民众表态“没信心”,认为佩洛西“为的就是自己的利益、个别政党的利益、美国自己的利益”“台湾民众热爱和平,拒绝当美国的炮灰,拒绝做民族的罪人”,台湾民众早就看得通透,佩洛西与蔡英文哪里在捍卫什么“民主”,分明在践踏民主,挑动分裂。

美国人不管是对台军售、推动出台涉台消极法案、派遣高官赴台活动,哪一个都有蔡英文的配合演出的身影。

但对于这样的表演,蔡英文乐此不疲。殊不知,如此蓄意政治操弄,刻意制造分裂,后果就是让台湾走向英国《经济学人》杂志预测的那样,“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

没有人愿意生活在危险的地方,台湾民众更是不愿。他们早已在“小确幸”的幸福感中,体验到两岸和平稳定发展带来的富足感。对比之下,谁又愿意在“涨、撑、骗、假、望、盼、困、乱、转、伪”中饱尝苦楚?

蔡英文将时间都花在政治斗争、配合美国“以台制华”上,但却没有为自己真正该负责的地方尽心尽力。

2022这一年,台湾社会乱象不断。有人形容,高官假仁假义、假公济私;社会假新闻乱飞;学术论文假机密真封存,甚至还有假论文……与此同时,民众生活却在各种真实的痛苦中苦撑。尤其是物价飞涨,民众疾苦被视而不见,就连学生们吃个鸡蛋都变成了难事。

今年台湾社会“高物价、低薪水”,明年将“景气疲软,失业走高”,都证明台湾年轻人的生活水平并未因民进党上台而获改善。在台湾年轻人看来,“在解决贫富差距、改革薪资结构、争取各种权益公平方面,民进党毫无建树,贫富差距越来越大,这样为何还要支持民进党?”

半个月前,台湾民众用选票果断让民进党惨败、蔡英文辞去该党主席。可以想像,如果让他们为蔡英文年终总结打分,必然是“不合格”。

败家、引狼入室、吃里扒外,“不肖子孙”蔡英文的这份年终总结想写上点好词都难。【文/势观君  来源:台海网官方账号】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