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赴美伤害有多惊人? 岛内工程师曝8大严重影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21 10:52:07

台积电前往美国亚利桑那州首府凤凰城设厂,第一期工程预计2024年开始生产4纳米制程技术,第二期工程预计2026年开始生产3纳米制程技术,二期完工后预估每年将生产超过60万片晶圆。粉专账号“工程师看政治”对此表示,台积电这波赴美投产对台湾地区伤害非常大,除了直观的投资、人才流失,台湾的税收、工作机会、防务地位也是变相降低。

工程师以“台积电3、4纳米厂被带去美国的伤害有多大?”分别列出对台湾、台积电的八项影响:

一、直接流出的投资金额高达1.2 兆台币。

二、人才被夺走,首批工程师赴美约有1000人,到2023年末人数预计翻倍。

三、上看2000人的家庭与其后代,总计3000到6000人,他们的消费,以及未来的研发劳动力,也很可能大多会留在美国。

四、相关供应链厂商外移会造成大约5000个工作机会流失,不外移的,也会增加额外的营业成本。

五、台积电未必能如预期守住营业机密,因为身在敌营,又领对方补助,美只要一纸禁令,或停止付钱,台积立刻就会大失血。

六、台积将会面临Intel当地的挖角竞争。

七、美国制造成本会高出50%以上,台积营利必会受到影响,台当局流失对应税收,将会贡献给美国。

八、高阶芯片厂被夺,硅盾减损,也连带降低台湾地区的防务地位与能力。

工程师还强调,最令人痛心的是民进党的媚美态度,还有那些御用学者的洗地文宣,不要忘了,赴美设3、4纳米厂,从头到尾都非台积电的主动意愿,台湾被抢走了一个世代,占据台当局高位和媒体资源的那群人,竟然还帮忙为掠夺者开脱。

该粉专痛斥,不用对民进党蔡英文当局有所期待,民进党没有拒绝美国的打算,民进党好像某种“儿皇帝”,对外进贡金银钱帛,对内奴役思想压迫。就像核电一样,最大的灾难都是慢慢发生、慢慢侵蚀的,它通过媒体包装和认知作战深入民众的骨髓,今天的一切,早在2013就埋下种子, 2016开枝散叶,2020通过政变守成,如今高歌收割果实。(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