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适应严格标准的工作文化 台积电美国厂员工吐苦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6-06 14:45:43

图片17

图为台积电晶圆厂生产线。(台积电提供/台湾《中国时报》)

台积电正在美国亚利桑那建厂,但员工招聘似乎出了问题!《财星》(Fortune)近期报导指出,有不少台积电前任、现任工程师在美国人力资源网站“玻璃门”(Glassdoor)大吐苦水,像“在办公室睡了1个月,每天工作12小时是标准,周末轮班很常见”、“台积电的服从文化,还没有为美国做好准备”等。不过,台积电资深副总经理何丽梅对此则表示,相关言论很多都不是事实,不要轻信。

《财星》3日一篇《台积电亚利桑那州厂需雇用4500人,但是蛮横的企业文化成为阻碍》报导指出,匿名投诉在“玻璃门”上很常见, 但来自台积电员工的抱怨,显示这家台湾晶片巨头的“强硬文化”让美国员工和求职者苦恼,恐让台积电亚利桑那州厂的员工招聘变得更加复杂。台积电在“玻璃门”上的91条评论,获得了27%的支持率,这意味着不到三分之一的评论者鼓励其他人在台积电工作。而台积电的主要竞争对手英特尔尽管有数万条评论,但仍拥有85%的支持率。

报导还提到,由于台积电“严酷的工作文化、严格的标准和最多高达18个月的来台培训要求”,都是让可能的美国员工望而却步的艰苦条件。另外,薪资也是一项挑战,台积电有博士学位员工年薪达16万美元,但英特尔硬祭出比台积电多3万美元“前所未见薪资待遇”抢人,让台积电招聘员工更为困难。

人力银行表示,台积电既然赴美设厂,人才聘雇与运用就应该要符合当地文化与法规。人资专家表示,高科技人才全球缺,台积电若把台湾的管理模式复制到美国,不仅随时发生水土不服的情事,这些人才很可能优先考虑跳槽敌对阵营。

不过,何丽梅指出,台积电员工过去2年每周平均工作都没有超过50小时,和创办人张忠谋经营时的倡导相近,台积电也有每周工时60小时的警戒线。她说,“提供员工平衡生活的环境,公司责无旁贷。”(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