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才赴美3个月 台积电工程师爆惊恐2件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24 08:27:16

台积电赴美国亚利桑那州盖新厂,预定明年投产。去(2022)年11月初台积电首度包机把近300名员工送往美国,短短3个月不少工程师对美国扩厂仍有疑虑,有外媒披露,许多员工担心文化冲突,以及建厂成本高使公司领先地位面临风险;对此,台积电表示,赴美设厂决定有多种考虑,包括客户需求、市场因素与吸引全球人才等,尽管海外设厂成本高,但预期长期毛率利仍可观。

据报导,11名台积电员工匿名受访,部分工程师提到,亚利桑那州新厂混合台美员工令他们忧心。在台湾,工程师工时长、周末还要轮班,他们笑称自己为公司“卖肝”,但这种牺牲对美国员工可能不太具吸引力。

许多员工还说,潜在文化冲突让部分员工不愿外派美国,而且也担心台积电扩厂成本高可能偏离研发重心,使公司的技术领先地位面临风险。据了解,台积电赴美设厂成本比在台湾高出至少4倍。

台积电2020年5月宣布在亚利桑那州盖5纳米厂,初期投资120亿美元,去(2022)年12月加码到400亿美元,并在二期工程导入3纳米制程,预计2024年初4纳米芯片投产,较原先的5纳米升级,主要是苹果等美国客户要求更先进制程晶门,预估2026年开始生产3纳米芯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