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本记者:民进党需要反省 尽快寻求对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12-21 14:42:56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日前归纳出民进党5大败选原因,包括大环境不好与年轻人的相对剥夺感,认知作战,绿营不团结,选举主轴不清晰,台湾安全问题缺乏论述、说明不足等,民进党都需要反省、尽快寻求对策。

对此,前民进党民意代表林浊水20日就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表示,矢板明夫整理了民进党五项败因:“大局”、“认知作战”、“内斗”、“选举主轴不清晰”、“论述不完善”都很正确,只是未免太客气了。林浊水坦言,“基本上,五项都是技术问题。技术犯错,不利选举,但是不可能败到这样惨烈,连基本盘都被翻转了”。

最后林浊水更点出了9大问题,“所以这次之败,原因肯定更深刻,那就是核心价值的流失:‘民主’、反黑、公平、诚实、正义、担当、台湾主体性、谦冲笃实、勇气全面破损,以致于不只不再动人,更不可信赖,终于引起强烈反感”。(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