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元旦迎曙光 吴德荣:迎风面云多、偶有阵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29 10:16:10

气象专家吴德荣今天指出,最新欧洲模式(ECMWF)模拟显示,今(29)日,受东北季风影响,北、东偶雨,新竹以南多云时晴;冷空气偏弱,北台湿凉,中南部舒适、早晚凉。今日岛内各地区平地气温:北部1420度,中部1226度,南部1328度,东部1524度。

吴德荣说,明(30)日至下周(1)日,仍受“东北季风”影响,北、东偶雨,新竹以南晴朗稳定;北台湿凉,中南部舒适微热、早晚凉。周六、下周日(31、1日)气温微升;跨年(周六晚、下周日晨)迎曙光的活动,迎风面因云多、且偶有局部短暂雨,迎曙光的机率并不理想。

吴德荣表示,最新模式模拟显示,下周一(2日)起至周三(4日),另一波偏弱的冷空气逐渐南下,气温略降;仍是迎风偶雨、背风晴的天气,北台湿凉,中南部舒适、早晚凉。目前模拟冷空气仅属“东北季风”的级别,连“大陆冷气团”(台北气象站≦14度)的标准都达不到,自然无需与前2波“寒流”相提并论。下周四(5日)气温略升,降雨减缓。(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