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将召开2023年首场法说 外资提6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3-01-03 10:24:47

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将于12日召开法说会,抢在农历年封关前向市场说明营运成绩单,外资圈雷达更提前锁定第一季营运展望,最新普遍预期台积电首季营收季减15%左右,台积电释出展望能否稳定军心,直接牵动台股多头士气。

因农历年节较早因素,17日为台股农历年前最后交易日,台积电此次法说会于封关前举行,市场可实时反应台积电释出展望,不必等待年假过后,尽管第一季为产业传统淡季,加以半导体产业景气处在下行循环,外界仍期待台积电能否提出优于预期展望,送暖半导体族群与整体科技类股。

针对即将到来的法说会,外资研究机构列出六大提问:一、台积电2023年针对客户涨价是否遭遇阻力,平均涨价幅度为何?二、7与5纳米先进制程上半年的产能利用率?三、随海外扩厂与未来2纳米制程开出,台积电长期毛利率展望是否调整?四、台积电资本支出是否调整?五、除了美国以外,台积电在海外扩张产能最新进度?六、台积电对半导体产业前景看法。

外资知名半导体产业分析师陆行之在其粉丝专页指出,2022年是半导体行业投资惨痛的一年,费半跌35.8%、台股半导体跌31.8%,但比起2008年费半的48%跌幅、台股半导体45%的跌幅,还是好了近13个百分点;同时,2009年第一季全球晶圆代工业产能利用率下滑到33%,对比他估计2023年上半年全球晶圆代工业产能利用率可能下探到66%,仍明显优于2009年第一季。如此看来,费半、台股半导体已经明显超跌。(来源:台湾《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