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赖清德2024难了?沈富雄点出五大危机:敌人是自己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1-11 10:07:25

  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一直被外界看好可代表绿营出战2024,且近期正为民进党党主席选举四处举办党员说明会。然而,前民进党民意代表沈富雄指出,距2024只剩一年,赖清德有5大难题必须克服,而这十分不易。

  沈富雄昨日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文,说明他认为赖清德面临的五大困境依序是:一、在绿营板块萎缩、桃竹潜在弊案及台南黑金夹击之下,民调要在短期内呈V型翻转,进而取得大位,是一空前大挑战,赖清德面对的是典型的政权末期症候群;二、基层的反弹声音与侧翼一模一样,难怪民进党的各种检讨报告中,无人敢触及侧翼,怎么种、怎么栽、怎么收获,侧翼与基层都是民进党豢养长大的,现在来到头痛时刻。赖面临这些责难,凡夫一个,没有肩膀。

  三、“抗中保台”转型为“和平保台”论述困难,目前的讲法是“和平”是目的,“抗中”是手段,十分牵强;四、2023年是经济衰退年,台湾人民的消费能力倒退,投票的心情不会好;五、对手“侯X配”的力道超强,这是赖清德屋漏偏逢雨,运气不好。

  沈富雄直言,赖清德不能说已经无望,但举步维艰,尤其前三项完全是内因性的困境,“敌人就是自己,怪不得任何人”。(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