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建仁组建行政团队时机 港媒:这件事将成烫手山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1-28 11:37:42

蔡英文總統(中)宣布內閣改組,昨(27)天牽著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與準閣揆前副總統陳建仁(右)的手一起合影。記者潘俊宏/攝影 蔡晉宇

蔡英文(中)宣布行政团队改组,昨(27)天牵着苏贞昌(左)与陈建仁(右)的手一起合影。(记者潘俊宏/摄影)

蔡英文1月27日宣布,前副台湾地区领导人陈建仁出任新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已展开征询新行政团队。苏贞昌下周一将召开临时会议率行政团队总辞,隔天办理新旧团队交接。岛内有媒体认为,蔡当局现阶段更换行政团队,刚好遇上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计划窜台,“这将是烫手山芋”。

香港媒体《中评社》报导指出,如果麦卡锡真如传言中在今年春天窜台,这个日子和新行政团队成立非常接近,近年两岸关系紧张,麦卡锡窜台“就是来点火的,很可能再度引爆台海危机”。前民意代表郭正亮认为,麦卡锡一定会来,且他比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更可怕,美国就是要“诱打”、以无数次“悬崖边逼近”的政策刺激两岸。郭正亮质疑,当面对大国逼你做更刺激的动作,台湾地区的新领导人敢说NO吗?有没有这种魄力?

日前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受访时说,去年佩洛西窜台导致大陆围台军演,对台湾安全影响很大,麦卡锡若窜台不是小事,台当局必须慎重处理。

台湾“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则表示,“反中”已是美国朝野共识,美国政治人物表演不比台湾当局差,成为“反中”前线的台湾当局挡不住美国老大哥兴致勃勃,至少可以要求,不管是要卖军火还是赚选票,对台湾要负责到底,“不能玩完了就拍拍屁股跑了”!(台湾《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