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行政团队沦为“养老院”? 台湾媒体人批:老血换老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1-10 10:21:41

图片4

  台湾地区行政机构人事几番更替,被岛内媒体人张禹宣批评为“老血换老血”、“台当局养老院”。(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去年“九合一”绿营惨败后,要求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总辞的声音日渐发酵。台湾媒体人张禹宣以“台当局级养老院”整理披露,苏贞昌行政团队到了2023年平均年龄竟然上升到64.5岁,包括台当局行政机构副主管沈荣津(71岁)、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69岁)、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薛瑞元(67岁)等,空谈改革却背离了进步价值,官员越换越老。

  “在野不许财团法人成养老院,民进党行政团队却沦长照机构!”张禹宣9日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文指出,2014年民进党“在野”时期,曾在审查预算时强势通过,要求台湾地区行政机构附属及捐赠之财团法人董事、总经理,除有特殊情况65岁届龄必须立即更换,初任年龄更严格限制不得超过62岁。甚至当年,民进党党团还召开记者会,抨击时任董总的年龄,高达33人超过62岁;并痛批“台湾没人才了吗”,质疑国民党酬庸。

  他提到,随后民进党上台,苏贞昌在2019年1月14日就职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便立即在2月1日公布,将台当局捐助之财团法人董事、总经理,年龄上修到70岁届龄更换,初任年龄回到65岁,“养老院”正式开幕。截至2021年为止,150位董事、总经理中,高达33人超过65岁。

  张禹宣质疑,可笑的是,光是财团法人的缺额,却无法满足苏贞昌的“长照机构”需求,连行政团队也扩大加入养老院的范畴。2019年期间,行政团队成员平均年龄高达61.9岁。到了2023年,即便34名官员中,过半数高达18位撤换,却不是输入新血越换越老,平均年龄高达64.5岁。

  “老血换老血”长照名单:

  陈其迈 → 沈荣津(71岁)/ 苏建荣 → 阮清华(64岁)

  严德发 → 邱国正(69岁)/ 林佳龙 → 王国材(63岁)

  陈时中 → 薛瑞元(67岁)/ 郑丽君 → 李永得(67岁)

  陈良基 → 吴政忠(67岁)/ 陈明通 → 邱太三(66岁)

  顾立雄 → 黄天牧(66岁)/ 邱国正 → 冯世宽(77岁)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