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赏樱不想人挤人 新竹县6处秘境看到饱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3-01-28 14:01:16

新竹县政府盘点全县6处免费赏樱秘境,让民众顺道还可来个小旅行。(新竹县府提供/邱立雅竹县传真)

台铁内湾支线从横山车站、九赞头车站,一直到合兴车站,沿线都有种植樱花。(新竹县府提供/邱立雅竹县传真)

农历年后迎来樱花季,新竹县最热门的赏樱胜地就属尖石司马库斯与五峰山上人家,为免人潮都往山上挤,县府盘点全县赏樱好去处,包括竹东生态河滨公园、新埔日本公园及关西坪林小学附近共6个免费景点,适合无法离台又想追樱花的乡亲,可以来趟竹县小旅行,欣赏美丽樱花顺道品尝客家美食。

近年成为台3线赏樱秘境的竹东河滨公园,沿着台68快速道路桥下约2公里的步道,种满2000多株粉嫩樱花,品种有八重樱、山樱花及吉野樱等,当花期盛开时景色绝美,每年吸引民众朝圣拍美照,公园内还有各球类及溜冰运动设施场地,提供民众边赏花、边健行。

台铁内湾支线从横山车站、九赞头车站,一直到合兴车站,沿线都有种植樱花,铁道、火车、樱花合成一幅幅绝美景色,民众可以选择搭乘内湾支线火车沿线赏花,抵达终点站内湾站,再到附近的内湾大桥木栈道欣赏樱花,逛内湾老街,来场铁道樱花之旅。

位在新埔镇的日本公园则藏在民宅街区中,兴建于日据时期,园区大小约4公顷,拥有许多丰富自然的生态环境,种植吉野樱、三重樱、河津樱等品种,共200多棵樱花树,以及青枫百余棵,游客赏樱后,还可以去逛新埔3街6巷9宗祠。

横山乡大山背乐善堂旁的大崎栋步道,是一条适合阖家大小运动的古道路线,每年春天为山樱花季,4、5月则是开满雪白的油桐花,登山时也能放慢脚步赏樱。

尖石乡的财伯观光果园,生产水蜜桃、蜜李、香水李、柿子蔬果,农场主在果园里搭建一座景观露台,提供游客免费参观,每年樱花季可以看到满满粉红色樱花围绕的景色,是拍照打卡绝佳选择。

关西镇坪林小学对面农塘湖畔的樱花林则是关西秘境景点,沿着池畔种植的樱花,提供想悠闲赏樱,又不想人挤人的民众一个不错的选择,赏完花后还可到来趟关西小旅行,逛关西老街、走东安古桥、品尝在地有名的仙草。(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