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竹县春草森林农游 感受山林芬多精的疗愈赠礼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3-01-29 15:41:05

横山乡大山背百年糯米桥,溪流瀑布美景。(罗浚滨摄)

进入春天后百花盛开,新竹县横山乡与尖石乡有优美山林和步道,民众可在内湾老街外围风景区赏景品尝美食外,更可跟着县府农业处规划的“香草森林农游轴带”走入山里,感受山林芬多精的疗愈赠礼。

横山乡长张志弘指出,大山背有骑龙古道、大崎栋登山步道及逃学步道,是新竹县近山最能体验芬多精的山林,在山下沿竹35线有丰瀑布、百年糯米桥的溪流瀑布美景, 可为身心灵来一次深层的洗涤。

在大崎栋步道旁的乐善堂寻幽访胜时,能俯瞰横山乡和竹东镇的夜色,在出现云海时,从高顶农庄往下看乐善堂观音和琉璃云海,美不胜收,让人犹如置身仙境。

农业处长范万钊表示,大山背有老大份休闲农场可以采果,并有大山北月的美食,是民众游览大山背时不可错过的农游景点。

从竹120线内湾老街进人尖石乡,前山的马胎古道拥有郁翠的踏古寻幽山径,青蛙石步道则有电影赛德克巴莱拍摄的场景,让游客能轻松享受芬多精与负离子的自然环境。

到尖石后山秀峦有塔克金溪的军舰岩、锦屏温泉及霞喀罗古道,枫红时美景,让人流连忘返,都很适合暂时远离尘嚣,沉浸心灵。

镇西堡巨木群是全台最大桧木林,能一睹林相原始丰富的粗犷之美,还有被誉为“上帝的部落”的司马库斯,每年2月进人樱花季,都涌入众多赏樱人潮,部落采取车辆管制措施,今年网络预约上山,立即秒杀已全部额满。

范万钊提醒游客探访尖石美景时,记得走一趟杉沐松农场,一窥金盏花海摇曳生姿的模样,并在山乐林风味小铺,大快朵颐原民部落美食。(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