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副市长人事引关注,蒋万安:现阶段最重要是推动市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1-29 10:10:42

台北市长蒋万安去年底就任,但目前副市长仅有李四川一人,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林奕华预计2月辞职接任第二位副市长。蒋万安今天表示,人事部分确定就会与市民报告。

依据“地方制度法”规定,“六都”可有二位副市长协助市长处理市政,人口若在250万以上,可增置一名副市长,台北市人口去年虽跌破250万人,但已持续回升,媒体也关心第三位副市长是否已锁定。蒋万安今表示,现阶段最重要是推动相关市政、尽速完成重大建设,期待尽快让台北市人口数达到250万人,最重要的目的是希望提升整体城市的竞争力、创造人口红利、让更多人才留在台北市。

国民党在去年“九合一”选举大胜,但亲绿的“台湾民意基金会”民调显示,政党民调已回归到选前,民进党第一、国民党居次。蒋万安表示,民调都是参考,各政党民意支持度都会随各项事件发展起起伏伏,他身为台北市长,绝对以台北市民福祉为最优先考量,承诺会全力拼市政、让市民有感,一起携手努力创造更美好的台北。(台海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