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建仁上任喊出“475天”透露两大玄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01 15:43:21

前副台湾地区领导人陈建仁131日正式就职新任行政机构负责人,他致词时提到剩下475,还说这将是我人生最后一个政务人员公职台湾媒体人黄扬明观察指出,475天这数字显示蔡英文与他已有默契,要他做到蔡英文任期届满为止。也就证明他接下来这475天,无发生其他意外的话,就不会参与其他政治工作,包括角逐民进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他还酸政务人员的定义,台湾中研院特聘研究员似乎不在这范围当中,因此大家懂的就懂。

陈建仁上任致词时,提到“服务人民就是我们共同的信仰,剩下475天,每天都要上紧发条,打造温暖坚韧台湾,让我们开始工作吧”,还说“这将是我人生最后一个政务人员公职”。黄扬明认为,这透露了几个讯息。

黄扬明指出话中玄机:475天是计算到明年5月19日蔡英文任期的最后一天,依照惯例,明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过后,因新立会民意产生,行政机构负责人都会提出总辞,只是台当局领导人要不要慰留的差别,不过陈建仁会说出475天这个数字,显示蔡英文与他已有默契,要他做到蔡英文任期届满为止。

他点出:既然陈建仁会说出475天这个数字,也就证明他接下来这475天,无发生其他意外的话,就不会参与其他政治工作,包括角逐民进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

此外,关于“政务人员”的定义,黄扬明强调,“‘中研院’特聘研究员似乎不在这范围当中,因此大家懂的就懂。”(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