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建仁刚一上任 赖清德就出招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02 10:06:31

蔡英文任命陈建仁担任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搭配桃园前市长郑文灿担任副负责人,一般解读“陈郑配”就是为了牵制赖清德2024之路。但陈建仁一上任就强调,该职务将是他人生最后一个公职。陈建仁说话像是刻意讲给赖清德听,是否希望赖不要对他有防范的作为,或许也是要挺赖势力,不要暗扯他后腿。

陈建仁上任率先抛出,行政机构负责人职务将是他人生最后一个公职,剩下的475天他会全力以赴。

首先,很少有官员上任就能清楚知道自己任期有多久,毕竟行政机构负责人的任命权掌握在蔡英文手上,但陈建仁却能清楚知道自己一定会与蔡英文任期共进退,显然陈建仁与蔡英文之间的默契非常足够、信任也非常深,才能在上任时,就明确算出自己任期有几天。

第二,陈建仁提及行政机构负责人是他人生最后一个公职,这是刻意说给赖清德或是挺赖势力听的吗?表示不会跟赖竞争台湾地区领导人之位?希望赖清德为首的民进党中央,不要对于行政机构的政策有过多批判。

但政治人物谈话,必须保留几分,毕竟当情势发展到哪里,政治人物会有不同的说法,陈建仁上任第一天就这样说,赖清德恐怕还是很难放心。

陈建仁为什么要让赖清德对他放心?因为陈一上台,外界许多说法都是陈建仁跟郑文灿是来“卡赖”,对于赖清德2024造成威胁,以及“陈郑配”很可能就是蔡英文属意的人马,要来和赖比拼。陈建仁这样说法,就是要赖清德放心,但是赖以及赖营怎么可能放心。 

赖清德在社交媒体上也马上回应,行政团队就定位,我们将齐心协力为台湾打拼。表面上大家呼吁团结,但赖清德上任党主席后,将首度召开中执会针对台南正副议长贿选案要进行处理,台南市议会议长邱莉莉、副议长林志展送中评会议处,赖清德担任党主席起手式,直接面对“深水区”议题,接着是否要处理党内黑道的问题,针对英系内中常委黄承国也要进行处理吗?赖担任党主席并没有要放弃改革党务,若接来再针对学伦制定一套党内规定,会不会直接冲击蔡英文、陈建仁与郑文灿等人?

陈建仁1月31日上任就走访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接着指挥中心马上宣布2月7日要取消大陆赴台旅客的防疫措施,这是否对大陆递出善意,刻意和赖清德的两岸偏向“独派”的立场做出不同路线区隔?赖清德为主的民进党,与蔡英文、陈建仁为主的两岸主责单位,未来很可能在两岸政策上出现分歧。

民进党“执政”的行政团队人事底定后,表面上大家都提及要和谐,但实际动作,并非如此。民进党当局形成一条线、党中央一条线,两条线各自发展,未来很可能争议、歧见会越来越大。(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