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关注|“英系”铺排陈建仁接任疫情指挥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6-27 11:18:17


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最近频繁亮相,令外界猜测“英系”也急于为其布局“新工作”。(联合报系资料照片)

民进党备战年底选举,双北市长人选尚未亮牌,但党内“英系”铺排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及民意代表罗致政参选台北、新北,动作明显,再加上陈建仁最近频繁亮相,更令外界猜测“英系”也急于为陈建仁布局“新工作”,包括“疫情指挥中心”的指挥官、参选2024等,让人有无限联想。

依“英系”盘算,双北提名陈时中及罗致政,加上台南市长黄伟哲及高雄市长陈其迈争取连任,“6都”就有“4都”是“英系”。

双北人选渐渐浮出台面,但接着还有2024,“英系”最近用心行销陈建仁,也引发党内揣测。

陈建仁过去受访多谈防疫,鲜少谈到政治,但他近期接连受访,不但称赞陈时中做得很好,还说陈时中带领台北市绰绰有余;谈到自己,陈建仁多是微笑否认有参选准备,但针对入党一事,主动透露和赖清德的谈话,还说赖“问得很白”,立即引发政治解读。

陈建仁卸任之后回到台湾“中研院”,虽是重回学术圈,但从他参与蔡英文召集的重要防疫会议就可知,仍极受蔡英文倚重,再加上担任“小英之友会”荣誉总会长,更可见其在“英系”的分量,绝对是被期待的一张牌。

陈时中若能如期出场,“英系”就完成了县市长选举最后一块拼图,接着,就看如何打陈建仁这张牌。(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