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媒力拱陈建仁参选台北市长,对谁有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11 08:55:59


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陈建仁。(图为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绿营智库8日公布民调显示,民进党呼声最高3人为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陈建仁、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及前交通部门主管林佳龙,其中以陈建仁支持度31.4%最高。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扬明观察到,现在一些绿媒都在释放力挺陈建仁选台北市长讯息,背后原因耐人寻味,陈建仁若能选上台北市长,就没有挑战2024的空间了,对谁有利?对谁不利?不言可喻。

黄扬明昨(10日)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一份绿媒9日以头版篇幅报导某智库所做的台北市长民调,陈建仁是绿营最高之后,后续更报导指出,民进党跨派系“立委”拱双陈战北桃;黄扬名说,这样释放出力挺陈建仁选台北市的讯息,相当耐人寻味。

黄扬明观察该份绿媒报导内容,发现“跨派系”拱双陈的“立委”名单为菊系(新系)赖瑞隆、“涌言会”赵天麟,“绿委”蔡其昌接受广播专访则只是强调陈建仁到哪里都很强。有趣的是,英系“立委”蔡易余日前受访说:“陈建仁入党,我觉得大家都做太多联想,应该跟台北市这一局没有关系,我们绿营现在还是期待陈时中。”

对于这些“绿委”的表态,黄扬明直言,绿营现在已有一群人期待陈建仁选台北市,连媒体也大力推销,背后有什么盘算吗?当然,这个双陈拼北桃的局能否成形,关键还是陈建仁个人意愿。黄扬名说,若让他来解读,当然就是用2022来卡2024,陈建仁若能选上台北市长,就没有挑战2024的空间了,对谁有利?对谁不利?不言可喻。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