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透视|“英系”主导陈建仁坐镇 为2024选举铺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20 11:04:19


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陈时中(中)19日前往台北霞海城隍庙上香参拜,发表参选宣言并公布竞选团队,由前副台湾地区领导人陈建仁(右二)出任竞选总部主委。(姚志平摄)

台湾地区年底“九合一”选举,是民进党24年来离台北市长最近的一次,台北市长提名人陈时中竞选团队亮相,高规格、跨派系的阵容,陈建仁加入坐镇兼参与实战,这场“英系”主导的台北市长选举,还兼顾为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之路铺路,对内或对外,都是一场不能输的选战。

陈时中竞选团队成形,一位“英系”要角满意点点头说,“水”;总干事吴思瑶说,这次是民进党在台北市长一役中最有机会的一次,加上台北市选情会有外溢效应,这场选战定调跟策略一定要“最强阵容、最高规格”。

一位“英系”要角就说,陈时中对上蒋万安、黄珊珊,“就像跟两个小朋友在选”,民进党势在必得,不是选假的。

有希望竞逐2024的陈建仁,这次也披挂上阵;他“大仁哥”的形象,被在野党亏说“只是挂名”。其实2009年高雄市长陈菊与高雄县长杨秋兴竞争大高雄市长提名时,这位白派“少主”,就在陈菊高雄县菊之友会担任总会长。

当年与陈共事的党员说,“陈建仁会选举、蛮厉害的”;“英系”要角也说,“陈建仁是懂政治的”。吴思瑶受访强调,“陈建仁也会一起提出讨论跟建议,实质开会跟参与”。由此可知,陈建仁这次参与选战,同时吸收更多选战经验,一举两得。

民进党为把握这次离台北市长位子最近的机会,可说是“全党挺一人”,就算无法攻下滩头堡,也要让全台选情卷起龙卷风。(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