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营谁参选台北市长?台媒:传陈时中不是唯一选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06 09:23:36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双北(台北、新北)市长竞选人迟迟未定,现传出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不是唯一选项,党内高层仍继续劝进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陈建仁,再决定由谁出马。

  民进党双北市长迟未提名,继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表明无意参选新北市长之后,党内也传出“英系”属意选台北市长的陈时中也萌生退意。党内人士透露,双北迟未确定,主要是蔡英文希望陈建仁能出战台北或新北,但陈建仁迟迟未点头。

  党内人士透露,原本有意参选台北市长的陈时中,在“选对会”未有动作后,已萌生“不想选”的想法,呼吁民进党中央赶快决定。

  由于选举时程逼近,党内人士表示,近日台湾交通主管部门前负责人林佳龙动作频频,许多人都以为陈时中在等待时机“华丽转身”,事实上,陈时中也只是处于被动角色,近日陆续传出许多可能人选,让陈时中也成为“备胎”,使他也萌生退意。

  至于民进党究竟在等什么?党内人士透露,目前“选对会”仍积极游说陈建仁出马战台北或新北,但陈建仁迟未点头,导致双北提名人选延宕至今。

  另根据其他台湾媒体报道,由于民进党的一份内部民调显示,虽然有7成5民众认为疫情趋缓,但只有5成民众认同措施可以松绑,陈时中的出场必须顾虑民众的感受。因此陈时中不是唯一选项,党内高层仍继续劝进陈建仁,再决定由谁出马。

  陈建仁4日被问到是否参选的问题,他并未否认,只连说两次“感谢、平安”。

  蔡英文在离场也被媒体喊话询问是否支持陈建仁参选?双北提名是否在等待“一个仁”陈建仁?而面对询问,蔡英文一路微笑未回应。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