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金门县议会政团联盟 倡议“永久非军事区”宣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07 11:58:41

台湾金门县议会

台湾金门县议会成立“跨党派问政联盟”与“无党籍联盟政团”,期发挥跨党派之力量有效监督县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金门县议会6日成立两联盟政团,分别为由议员陈泱瑚召集组成的“跨党派问政联盟”及洪鸿斌议员召集组成的“无党籍联盟政团”,并在金门县长陈福海的见证下共同发表金门成为“永久非军事区”宣言,期望金门能从此远离无情战争的梦魇,确保乡亲生命财产平安,生活环境安全无虞。

“金门县议会跨党派问政联盟”由议员陈泱瑚担任召集人,成员包括议长洪允典、议员蔡其雍及陈锦伟;“金门县议会无党籍联盟政团”召集人为议员洪鸿斌,成员有石永城及两位新科议员杨育菡及张云量,期能发挥跨党派之力量,有效监督县政功能,确保乡亲福祉永续之发展。

“跨党派问政联盟”召集人陈泱瑚表示,金门县议会不应该有党派之分,成立两个联盟也不是要分派系,而是要凝聚共识,共同为金门的发展提出有愿景的建言,提供给县府作为未来的施政参考;“无党籍联盟政团”召集人洪鸿斌则说,未来所有乡亲只要有对金门好的建言,都可以提供给两大联盟共同来推动,一起为金门的发展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两大政团联盟也于会中一同发表四大宣言,包括1.倡议金门成为“永久非军事区”、主张两岸和平发展,期能远离无情之战争,确保乡亲生命财产安全,生活环境无虞。2.强力推动“厦金跨海大桥”早日兴建,营造厦金特区生活圈,带动金门经济发展契机。3.本于“乡亲事务”即是“县政事务”服务初衷,善尽代议士为民服务工作,鼓励乡亲积极参与公共事务讨论,共同打造金门美好未来愿景。4.以集思广益前瞻思维,献替县政建设发展方向,冀为县政立基领航,创造金门国际化愿景条件。

受邀参与见证的金门县长陈福海表示,议会成立了两个政团联盟,初心都是为乡亲提出更多的好的建言,对于两盟提出的四大宣言,也是自己在竞选时最重要的政见与文宣,县府将全力的支持与协助,期望一起打造美好的环境,让金门乡亲过更好的日子,落实“金门第一、乡亲优先”的从政理念。

议长洪允典则说,今天两政团联盟共同提出的四大宣言对金门的未来非常重要,金门已经历过无情战火的摧残,痛心体验了战争的无情,成为“永久非军事区”势在必行,呼吁所有乡亲共同来支持推动,让下一代一天比一天过得更好。

会后陈泱瑚也表示,在现阶段两岸关系紧张的氛围之下,金门不能再重蹈覆辙、卷入纷争之中,借由两政团联盟的成立,代表乡亲提出金门成为“永久非军事区”的诉求,让台当局领导人都能听到金门民众的声音。另针对金门是否仍应保有兵力,或者可考量以警察及海、岸巡人员取代来维护金门的治安,这些都是民进党当局需要在台湾安全的考虑下来进行评估。(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