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处理学伦为何不溯及既往?赖清德提“诚信”网友骂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09 09:04:13

赖清德强调,民进党希望以诚信面对选民。(中时资料照/陈君玮摄)

民进党主席赖清德宣示解决学伦问题,他8日于中执会后发表谈话,公布民进党将秉持诚实信用、公平公正、取得社会的信任等3原则,率先提出机制,盼民进党日后进行选举时,不至于发生“九合一”选举期间发生的事情;尽管该机制无法溯及既往,赖仍强调,希望以“诚信”面对选民。PTT乡民酸“笑死,赖清德才刚上任就打假球”、“意思是他也知道会死一片”、“老人自己做一堆XX再来限制年轻人”、“溯及既往可能会灭党”。

民进党中执会8日通过《为针对学伦问题讨论本党机制案》,直指由于2022年地方选举论文抄袭议题成为选举攻防焦点,影响社会观感,因此订定《学位论文学术伦理声明书》,由民进党拟参与提名的候选人具名签署,以昭社会公信,同时强化党内提名审核的把关机制,未签署声明书或未完成查对程序者,其研究所以上学位不列入民进党提名所认可的学位,且中央党部得设立审查小组,对公职候选人所列学位的论文进行查对,并得请候选人说明。

赖清德更罕见地在中执会后亲自发表谈话,同时回应媒体提问。针对媒体关切,如果论文有抄袭,但是登记参选时没有使用该学历,民进党就不会管参选人的论文真伪吗?赖清德回应,本身没有使用学历,当他来参加初选时,没有登记这项学历,党自然无权针对学历问题与否做处理,“我们希望每一个党内同志来参加初选,最后代表党进行选举的时候,他的每一项学历都是禁得起检验的。”

媒体也问到,是否有溯及既往的相关机制?赖清德则并未点名特定人事,强调“他已经被取消学位啦,他已经被取消学位了嘛!”另被问到,若民进党审查的结果与大专院校学伦会审查的结果出现落差,会以什么标准为主?赖清德回说,民进党无从判断每个大学学伦会审查的严格程度,民进党会负责任地定出机制,然后检视从政同志的学历,就是希望以诚信面对选民,让选民在做决定的时候,能够有可靠的信息来做参考。

PTT乡民表示:“干脆改成有民进党党证就不检视好了”、“不溯及既往就玩假的R”、“贵党还有诚信喔?”、“是非黑白可以这样颠倒吗”、“不溯及既往,代表已经毕业都不管了吗”、“骗鬼啦”、“嘿嘿,看来民进党很多假学历”、“笑死,可悲民进党”、“笑死,赖清德才刚上任就打假球”、“不溯及‘本党’既往”、“溯及既往可能会灭党”、“本党特色学伦,有党证免死”、“本党的党纪处分就是不允处分”

还有人酸“蔡璧如辞‘立委’,蔡适应呢”、“塔绿班会说那是她自己要辞的”、“真有问题也是全党挺一人”、“改革个屁,都是护航垃圾”、“看来赖清德根本没真的改革魄力,假球仔”、“小虾米的胜利”、“不溯及既往,治痛丹:耶!解套!>.^”、“溯不溯及既往看党,真是笑死人”、“看样子输的不够惨”、“打假球骗骗白痴死忠就好”、“老人自己做一堆XX再来限制年轻人”、“笑死,意思是他也知道会死一片”。(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