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2024参选人 必签“学伦切结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09 13:19:58

民进党8日举行中执会,讨论未来面对学伦问题的机制,会后民进党主席赖清德召开记者会说明将分三阶段处理。(陈君玮摄)

民进党去年“九合一”选举,候选人学伦问题重创选情,党主席赖清德把学伦问题放在革新第一项目;民进党中执会昨通过2024参选人党内初选学伦规范与争议处理机制;赖清德强调将秉持诚信原则、公平公正及希望取得社会的支持三原则。这次对象为即将登场的民意代表、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都要签切结“学位论文学术伦理声明书”,学位如查出变造、造假、抄袭、由他人代笔等,由党纪处份。

去年“九合一”选举,桃园市长候选人林智坚论文风波,被指是民进党败选最大祸首之一,选后,又爆出台行政机构副手郑文灿论文一样因抄袭遭撤销;据了解,赖清德在中执会强调,论文事件没解决,2024选举时一定会再度面对;但他也认为林、郑学伦案是“引注出问题”,若有好好引注,就不会有抄袭的问题。

赖清德被问到去年民进党多位后选人学历遭撤销,是否溯及既往?他没有特别点名,只表示,“他已经被取消学位了嘛!”他强调,民进党希望每个党内同志参加初选,最后参与选举时,每样学历都是经得起检验。

至于登记参选时没有使用该学历,就不管论文真伪?赖清德说,参加初选时,没有登记这项学历,党自然无权针对学历问题做处理。(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