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室内脱口罩后下一步? 台疫情中心:考虑确诊者免隔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09 22:51:39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宣布,自2月20日起开放室内可免戴口罩,为避免口罩开放后所带来的感染中重症风险,台“疫情指挥中心”也提出数据,指出在半年内接种追加剂可有效降低感染率,呼吁婴幼儿、中高龄以及其他高风险族群踊跃接种追加剂。另外“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表示,室内免戴口罩后,会看岛内疫情发展,再讨论确诊者要不要强制隔离。

指挥中心今公布春节期间各县市感染率与半年内疫苗追加剂的交叉分析,发现接种追加剂越踊跃的县市及年龄层,感染率越低,如以全台数据来看,65至74岁的民众接种追加剂比例最高,达到30.21%,感染率仅0.85%为所有年龄层最低。

在所有年龄层中,6个月内追加剂接种最差的是18至29岁,仅14.01%,因此感染率也来到1.48%,为全年龄最高。同样结果在单一年龄层、不同县市的接种情况也可看出,例如台中市65至74岁近6个月接种率高达49.51%,感染率仅0.75%,为6都中最低。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数据显示半年内接种一剂追加剂可有效降低新冠感染率,因此呼吁还未接种追加剂的民众,可踊跃接种提升保护力。(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