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最新调查:台湾青年幸福感受度处于及格线边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15 08:40:26

  中新社台北2月14日电 台湾一项针对25岁至39岁青年进行的“青世代幸福大调查”14日公布调查结果。调查显示,受低薪、通胀、裁员、高房价等因素影响,台湾青世代目前对于整体生活的幸福感受度平均落在6.5分(满分10分),即及格线边缘。

  综合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调查从职场生活、投资理财、环境社会三方面入手。结果显示,青世代在职场生活方面的幸福感受度平均为6.4分,在投资理财方面的幸福度平均为5.3分,在环境社会方面的幸福度平均为5分。

  此外,比较不同族群的幸福感受度差异,平均而言,女性高于男性,已婚者高于未婚者,有子女者高于无子女者,有伴侣者高于无伴侣者。

  调查发现,台湾青世代幸福感来源主要为健康的身体(34.4%)和充裕稳定的财务收入(21.1%)。影响青世代幸福感的因素则包括低薪环境、通胀与物价上涨、失业裁员以及高房价等。

  在影响青世代工作满意度方面,调查结果显示,薪资福利(36%)为关键,其次为工作内容(17%)、工作环境(17%)、个人成长空间(15%)、与同事关系(14%)等。

  调查还显示,将近七成受访青世代表示愿意通过投资理财增加收入,近六成受访者期望通过兼职创造本业外的收入,三成受访者偏好更努力工作以争取加薪,约一成受访者选择勇敢创业,成为自己的老板。

  调查发现,投资理财是台湾青世代最期望能借以增加收入的方式,74.9%受访者表示有投资理财习惯。

  此项调查由台湾富达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共回收有效问卷1050份。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