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端公司及母公司基亚涉内线交易 董事长张世忠30万交保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30 10:21:56

高端董事长张世忠

高端公司及母公司基亚涉内线交易,董事长张世忠30万交保。(台湾“中时新闻网”数据库)

检调侦办高端公司、基亚涉嫌内线交易案,29日大动作带回18人侦讯,但没有任何台湾地区卫福部门在内的官员,遭约谈的基亚前财务长欧朝铨、董事张姿玲(张世忠胞妹)、董事黄子亮(张姿玲的先生),凌晨被送往士检复讯,18人中的12人无保请回,全案朝向公司内高层炒股侦办,董事长张世忠也在被告之列,另1名员工在彰化初讯,检察官认没有复讯必要,全案共18名被告,主任检察官陈彦章漏夜复讯张世忠,30日清晨谕令张世忠以30万元(新台币,下同)交保,张步出地检署时仅表示“静待司法调查,谢谢大家,辛苦了。”随后即坐车离开。

检调发现,高端公司自2020年2月至2021年7月间,陆续公告利多及利空重大讯息前,疑有内线交易嫌情,经项目小组长期过滤投资人事务数据,并通过资金清查等侦办作为,抽丝剥茧后发现有内部人涉嫌泄漏消息予亲友购买高端公司股票,因侦办时机已成熟,故与母公司基亚公司所涉案件并同侦办。

目前董事长张世忠30万元、前基亚财务长欧朝铨10万交保、张世忠胞妹及其先生各50万交保,另外12人则请回。(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