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农业专家:台湾金钻菠萝 澳洲人不爱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09 16:20:21

    岛内农业专家林裕纮日前指出,台湾菠萝去年只有56公斤去澳洲,而且还是果干,今年一公斤都没有。8日更指出,像金钻这种甜菠萝的品种,澳洲人就不爱吃,价格跟质量都是弱势,试问市场在哪里?

    台湾农业专家林裕纮日前在社交平台粉专“Linbay好油”踢爆,蔡英文去年3月3号在她社交平台高调宣布要拓展澳洲市场外销。查阅台湾“关务署”的数据,林裕纮惊奇发现,去年只有56公斤去澳洲,今年一公斤都没有。而且“这56公斤全部是菠萝干,一公斤的鲜果都没有”。

    林裕纮8日更在社交平台以及T台《新闻大白话》指出,早在2019年8月7日到8月17日,“农委会”就已经派遣两名研究人员去澳洲进行了菠萝消费市场调查及产地参访。这已经是目前农业单位最强的两个人选,一个专研菠萝、一个专研调查。

    林裕纮引述报告摘要说明,澳洲菠萝的生产季节跟台湾相似,盛产是12月到5月,与台湾主要输出的3到5月相同,且菠萝在澳洲全年生产价格稳定。

    林裕纮表示,像金钻这种甜菠萝的品种,澳洲人就不爱吃。以台湾金钻来讲,去冠芽之后抓800公克重的话,澳洲本土菠萝一棵约在3.9到4.5澳币,而根据台商的讲法,台湾金钻一公斤要卖到15至20澳币(315到440元新台币),为当地价格的3到4倍,而且产季相同,加上品种不被喜爱。林裕纮质疑,试问市场在哪里?

    林裕纮直言,台湾菠萝在运输后,价格跟质量就是弱势,很自然可以判定台湾菠萝在澳洲很难有机会创造市场。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