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当局“这政策”烂到爆? 岛内近6成民众不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15 10:11:19

最新民调指出,54.1%的台湾民众认为“‘青年购屋积金’支持机制没有帮助”。图为蔡英文。(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当局内务部门主管林右昌14日宣布住宅政策大方向。除将扩大租金补贴方案的适用范围、中产以下自用住宅贷款户支持方案也提出“青年购屋积金”支持机制,让年轻人可以透过自身储蓄与行政当局协助下,得到购屋第一桶金。对此,就有一份最新的民调指出,有54.1%的民众认为“此举没有帮助”,仅有32.8%的民众认为“此举有所帮助”,引发讨论。

入口网站《Yahoo奇摩》14日起进行网络民调,针对“‘青年购屋积金支持机制’,对青年买房有帮助吗?”截至14日22时30分,有5000人进行了投票,有12.1%的民众认为“帮助很大”、有20.7%认为“有所帮助”、有25.5%认为“不太有帮助”、有28.6%认为“完全没帮助”,另有13.1%民众认为“不知道/没意见”。

同时该份民调也调查了“你认为你的储蓄速度,跟得上房价上涨速度吗?”结果有65.5%的民众认为“完全跟不上”、有17.4%的民众认为“不太跟得上”、有4.9%的民众认为“可能跟得上”、有2.4%的民众认为“一定跟得上”,另有9.8%民众认为“不知道/没意见”。(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