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防疫保单之乱 民众党点名保险局长别装死摆烂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19 14:40:22

台湾本地疫情大爆炸,高确诊数及隔离天数争议加剧了岛内的防疫保单之乱,冲击岛内防疫险保户之权益。民众党今召开记者会,要求台当局应负起责任,确实保障民众权益。其中,民意代表蔡壁如更点名保险局长施琼华要知所进退。

民众党团干事长张其禄表示,防疫险之乱起因于有保险业者预期理赔金额庞大,而发生退保、刁难民众,甚至扬言拒赔,造成一连串的防疫保单之乱。虽然事后相关业者已道歉,但仍有许多的争议及疑虑未解决;而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却说“保险归保险,防疫归防疫”,再把问题推回国民及业者。主因是先前台当局整体政策未妥适规划,现在却消极放任业者自行解释,导致保险争议不断发生,难道当局不该负责?

民众党团总召邱臣远委员表示,台湾卫生福利部门防疫政策的快速改变,常常一声令下不给防疫基层、民众及业者反应时间,而这也是造成近期防疫保单之乱发生之主要原因。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不能逃避责任,应针对防疫因政策变动导致确诊通知方式改变、延宕、就医证明塞车等问题衍生的相关争议尽快提出对策,及时解决对产寿险业者及民众之冲击。

蔡壁如表示,面对一连串的防疫保单之乱,其实依法保险契约怎么签订,就该怎么履行;保险花费、理赔条件、理赔金额、保险期间等条件,都白纸黑字写在保险业者拟定的契约里,岂能到了赔钱的时候翻脸不认帐!事前评估风险是业者应尽的责任,出事理赔,天经地义。发生这次保单之乱,“金管会”责无旁贷。

蔡壁如更点名保险局长要不要出来讲讲话,自己态度是可以协商退让,不能装死摆烂,保险业和产险公会没有一定的共识存在,基本上根本就是没有把“金管会”放在眼里,“要求金管会,保险局局长施琼华你要不要出来讲讲话? 还是你要继续装死”。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