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关键“谁能下架民进党” 侯友宜:最重要的是内部团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16 11:45:36

新北市长侯友宜(台湾“联合新闻网”图)

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国民党的提名之争渐趋白热化。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动作频频,但另一位有力的角逐者、新北市长侯友宜却仍按兵不动。整合各方讯息,侯友宜仍未决定是否参选,是他迄今没有大动作的主要原因;挺侯人士都表示,对侯友宜来说并不急着决定,他也没有非选不可的理由。至于其决定参选与否的时间点,应该在4月初左右。

外传新北市长侯友宜曾对郭台铭说过“你选我不选”,侯友宜说,最重要的是内部团结,且每个阶段,每个人都会有个人想法。大家都想为台湾、百姓多做事,只要有人有心为这片土地贡献,都应该要齐心齐力团结在一起,台湾最重要的就是内部团结,才能永续发展,所以有这样想法的人,都会期盼能够同心将事情做好。

相关人士表示,侯友宜还没有决定是否参选,除了因为太太、小孩都还是反对,另一个思考的问题,是他从担任警察到担任新北市的首长,基本上都是正面评价大于负面许多;但几任台当局领导人几乎在下台时都是嘘声大于掌声,因此若在市长卸任时急流勇退,应会在掌声下离开,若选2024,无论胜负,可能都是不同局面。

但相关人士也坦言,侯是否参选,关键因素应该会是在“到底谁能下架民进党”,如果国民党提名郭台铭能击败民进党,那侯公开宣布不参选,支持郭台铭也不让人意外。

相关人士表示,4月下旬新北市议会将会开议,5月底、6月初开始市政总质询,侯友宜参选的话题,必定成为焦点,所以侯不太可能拖过那个时间再决定;而4月初是县市长就任百日,届时会有岛内各县市施政满意度的民调出炉,作为侯最后决定参选与否的依据是很合理的,但侯不太可能自己宣布参选,而是被动接受征召。(台湾“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