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能源政见列入核电 侯友宜:2040无煤台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8-10 11:57:25

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侯友宜昨天提出能源政见,主张将核电正式列入能源选项,明年若当选,第一任期将完成核一、核二、核三检查检修工作,安全延役,重新运转,同时成立“核四总体安全审查委员会”,在安全无虞下,推动核四安全重启。他宣示,要做到环境永续、社会安全、降低空污、永续转型,达到“2040无煤台湾”。

侯友宜昨早与国民党智库执行长兼竞办议题组召集人柯志恩、政策顾问团召集人杜紫军、能源专家梁启源共同举行记者会,说明能源政见。

侯友宜说,他当选后的目标是2030减碳、2035低碳、2040无煤、2050净零供电无虞;2050净零排放是全世界共同目标,也是主轴,将发展再生能源,核电厂延役,取代燃煤发电,让排碳严重造成空污的燃煤慢慢被取代,这也是国际能源总署认定净零排放成本最低的方式,要跟全世界接轨,必须以再生能源、核电厂延役的方式往前走。

针对外界关注的核电厂议题,侯友宜说,除三座核电厂的检查整修外,核四一定会让岛内外能源专家参与,将成立“核四总体安全审查委员会”,在安全无虞下重启。另外,对于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曾主张的小型核电厂SMR,侯友宜说,经过国际认可,当然可以加入供电。

侯友宜表示,他从头到尾没有反对过核电,盼大家不要以讹传讹,他重视的是核安,这是行政当局该有的态度,他当新北市副市长时,就经常把关核安,重视核安是每个人的责任,核安做好,当然可以用核电。

侯友宜拿出他的能源政策配比图指出,民进党当局资料显示,在2025年要做到再生能源20%、2030年要做到再生能源30%,排碳能源可降到70%;如依照他的计划,排碳能源是可以在2030年降到59%,干净能源达到41%。

关于重启核能,民进党认为侯友宜“被深蓝绑架”,侯回应,重启核电是国际主流趋势,民进党别老是用政治凌驾专业,能源问题应回归科学与专业。(台湾“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