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今年第5次!台铁列车集电弓异常乘客一阵惊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24 08:26:47

台湾高铁23日晚间传出列车集电弓自动下降,台湾高铁公司证实,T249车次列车19:19行经新竹-苗栗路段时,出现集电弓异常降弓列车,新竹-左营部分列车因此延误。高铁今年已发生过4次列车集电弓自动下降,今天是今年第5起。

台湾高铁说明,T249车次列车稍行经新竹-苗栗路段时,出现列车集电弓异常降弓。为确保营运安全,启动路线告警。除249车次外,另有1台行经该区域列车(672车次)一度暂时停车,经确认路线安全无虞后,两车次已于19:41起陆续重新发车。此事件造部分次列车略有延误,造成不便,敬请旅客见谅。

对此,有刚好在该列车上的岛内网友在网上发文表示,该车次是从板桥直达台中,原本开得好好的,结果突然车内灯光全熄,冷气也没了,在乘客一阵小惊慌中,列车车速慢慢降下来,约莫半分钟后完全停止运作。

台湾高铁先前曾发生4起集电弓异常降弓事件,且都发生于行经苗栗路段,其中有2起是同一台列车的同个集电弓发生异常,当时曾经为此更换集电弓。(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