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透视:“英系”布局后路 疑招迫赖清德低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27 15:17:50

蔡英文(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民进党靠“认知作战”、“疑美论”来打击抹黑岛内反对声音,近期又出现一套“疑赖论”,暗指美国不信任主张“务实‘台独’”的民进党主席赖清德,甚至要“蔡规赖随”,让赖吞下“四个坚持” ,不免让人质疑,蔡英文人马想靠“疑招”来布局“后蔡时代”。

蔡英文主政,民进党只要遇到政治危机,就主打“芒果干”(“亡国感”)。然而,近7年来,贪官污吏横行、黑金绯闻不断,加上防疫期间的各种荒唐政策以及黑箱,都和“大陆的阴谋”无关,而是蔡当局“执政”错误。

为转移“执政”无能又失德,民进党将岛内反对声音打为大陆“认知作战”的一部分,而攻击蔡当局施政者,皆为大陆“在地协力者”,抑或被称为大陆“共鸣者”;而当有人质疑民进党让民众吃瘦肉精美猪、砸大钱买美国军武、买火山布雷系统时,则再将有此质疑者贬为“疑美论者”。

这是民进党对外的政治武器,反对蔡当局意见者都是受大陆影响、与美国为敌的人。对内政治武器则是“疑赖论”,也就是将赖清德贬为“不受美国信任者”,因其过去主张“务实‘台独’”,如今更有人放话要把“四个坚持”放进党纲,名义上替赖解套,却象是霸王硬上弓,逼赖吞下“四个坚持”。

谁在幕后操作“疑招”也呼之欲出了,蔡英文明年中卸任,“英系”人马必须提前布局后路。于是,对外靠“疑美论”打击他党,让他党论述失去公信力,对内则以“疑赖论”逼赖清德就范,让赖清德只有听话为之,否则也会站到美国的对立面去,用民进党的话说,就是另一位“中共同路人”。

此刻民进党将进行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初选登记,“疑赖论”等传得甚嚣尘上,虽然民进党否认,但无非就是要赖彻底向蔡低头。(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