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布林肯大放厥词 向中国摊牌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3-03-01 11:05:59

微信图片_20230217144943


  据媒体报道,2月23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出席美国《大西洋月刊》线上活动时语出惊人:“全球之所以如此担心台海爆发危机,是因为这不是‘中国内政’,而是攸关全世界,中国‘侵台’将为全球经济带来灾难性后果”。这是美国高官第一次明确提出“台湾问题不是中国内政”。美国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底线向中国摊牌的意图非常明显。

  布林肯公开叫嚣“台湾问题不是中国内政”之谬论,向世界传递一个什么错误的信号?很明显就是将台湾问题国际化,把两岸实现祖国统一大业污蔑中国“侵台”,其目的就是在混淆国际视听,企图影响和改变国际社会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

  我们再来看看,近年来美国在台海频频搞事,用台湾问题围堵遏制中国甚至进行“代理人战争”的意图越来越明显。2021年底,蔡英文在接受CNN采访时公开承认,美国已经派军事人员到台湾帮助训练士兵。而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增派100至200名士兵到台湾帮助训练台军,而之前在台美军约为30人。

  据台媒报道,台军“陆军装甲542旅”及“机步333旅”将于今年下半年各派一个联兵营赴美接受训练,之前只是60人的排级或150人的连级部队赴美受训,现在首次变成700人的营级部队到美国接受训练,是台美军事交流的“重大突破”。

  2月24日,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公开表示,确定美军扩大在台岛部署规模,建议美国军舰停靠高雄港,将台岛纳入亚太防御体系,呼吁美国官方外交承认台湾。

  而美国对台军售更是到了疯狂的地步,正在把台湾变成“武器库”“地雷岛”,把台湾打造成自我防卫的“刺猬”。

  美台勾连不断,美国将台军纳入美国军事训练指挥体系,按照美军要求来训练台军,使台军美军化、台美军事一体化。

  当前,美军增派士兵训练台军这一动作,与2014年美国和北约直接介入训练乌克兰军队的做法如出一辙。从那时开始,美国中央情报局就针对乌克兰特种作战部队和情报人员实施了一项的秘密训练计划,其目的就是让乌克兰为美国打一场“代理人战争”做准备。去年俄乌战争爆发后,美国为乌克兰源源不断地提供武器和情报支援,以此彻底削弱被美国视为竞争对手的俄罗斯的实力,将俄罗斯打倒在地。而乌克兰真正成了美国削弱俄罗斯的“替罪羊”,以致乌克兰山河破碎,生灵涂炭。

  如今美国正在试图按照“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的招数布局,加紧武装台湾,加快台湾“乌克兰化”速度,不断掏空一个中国,挑衅中国底线,把台湾视为遏制消耗甚至拖垮中国大陆最后的一步“死棋”,逼迫大陆对台动武,从而全方位地对中国进行制裁,阻挠中国的崛起。

  我们从另一个侧面可以印证美国把台湾当作“死棋”围堵中国之邪恶意图。美国国防战略智库的埃尔布里奇‧科比的新书《否定战略》,鼓吹要挑起台海发生战争,以牺牲台湾民众的性命来遏制中国大陆崛起,他赤裸裸地提出,在台湾挑起战争是值得的。美国华盛顿广播节目著名主持人嘉兰·尼克松日前推特发文爆料,有白宫内线消息披露,当被问到有什么比“新保守主义乌克兰方案”更具灾难性的事情时,拜登竟回答说,“等你看到我们‘毁灭台湾’的计划就知道”。

  拜登“毁灭台湾”之言,不是空穴来风,这正说明美国已把台湾作为一枚“死棋”在布局,美国正在对台湾实施一个邪恶计划,以“毁灭台湾”来阻断中国大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实际上,美国逼迫台湾当局将台积电搬迁到美国,以及在去年10月8日美国兵推,在解放军解放台湾时,放话直接炸毁台积电,不能让台湾半导体产业被大陆拿走。这说明美国已有“毁灭台湾”方案,不过是何时实施的问题了。

  台湾一网络媒体针对“美国是否‘毁台’计划”进行民调,结果显示,高达85%的岛内网友认为,“当然有,且早就在执行了。”

  对于拜登丧心病狂“毁灭台湾论”,白宫并没有出面作出回应,而台湾外事部门却第一时间帮美方澄清,完全充当美国的“打手”,以表对美国的忠心,也想安抚岛内“疑美”“反美”情绪,反而是弄巧成拙,猪八戒照镜子——里外都不是人。

  岛内“疑美论”甚嚣尘上,这里有美国毫无诚信劣迹斑斑的前科,有当前美国正在把台湾变成“雷地岛”,并掠夺走台湾高科技产业。美国还要让台湾打一场“代理人战争”,把台湾人民推向灾难。如此居心叵测的美国,台湾民众怎能不怀疑美国?然而民进党却为美国“背书”,让台湾民众不要“怀疑美国”,真是可笑愚蠢至极,完全一副十足的奴才汉奸嘴脸,令人不齿!

  台湾是中国的台湾,美国要“毁灭台湾”,就是侵略行径,中方将坚定不移有信心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让历史悲剧重演。

  布林肯的“台湾问题不是中国内政”谬论和拜登的“毁灭台湾”论,向两岸人民传递了非常明确的信号:一个方面,那就是美国一定要干涉台湾问题到底,并在为干涉台湾问题制造“台湾问题不是中国内政”的国际舆论气氛,为其堂而皇之干涉台湾问题找所谓的“正当理由”,有了这“正当理由”,接下来,美国就可抛弃一个中国原则,插手台湾问题会更加明目张胆,无所顾忌,诸如美台官方交流、军事交流将公开化,不再遮掩。另一个方面,美国正在把台湾作为一枚“死棋”来打,将台湾推向战场,推向灾难,以“毁灭台湾”为代价来达成消耗中国并阻挡中国崛起的目的。美国包藏祸心暴露无遗,两岸不能不提高警惕!

  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可谓树欲静而风不止。毛泽东说过:“我们爱好和平,但以斗争求和平则和平存,以妥协求和平则和平亡。”中华民族又到了一个关键的历史时期,两岸人民必须看清美国狼子野心,两岸同胞唯有团结起来,做好与之斗争的充分准备,才能有效地吓阻列强豺狼侵犯,才能避免台海生灵涂炭,才能使台海和平行稳致远。(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