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防务部门推役男1新规 台北市议员踢爆真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3-02 08:46:17

台防务部门修正“全动法”相关规定引发各种争议。(示意图/资料照)

台防务部门修改“全动法”引发争议,“票投民进党,青年上战场”的讨论甚嚣尘上。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1日在岛内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强调,为何要研拟大学役男休学1年先服兵役?为什么要这么早?因为或许随时会打仗,所以他不希望大家延后当兵的时间。等到大学毕业才当兵,至少第一阶段还不能征集,因为没有当兵训练过。这规定离谱的是,愈早当兵会愈早上战场,退一万步讲也会提前去当兵,那下一步就是上战场了。

“我们看这个‘研拟大学役男休学1年先服兵役’,他的意思是什么?”徐巧芯强调,希望你早一点当兵,你不要等到大学毕业以后才去当兵,你在校园的时候当完兵就好了,为什么要这么早?因为或许随时会打仗,所以他不希望大家延后当兵的时间。

徐巧芯举例,如果今天有一个役男他18岁,大一就当兵了,那明年我们发生战争的时候,我是不是可以招募那个18岁的来?可是如果是另一个18岁的,他没有先去当兵,等到大学毕业以后才要当兵,抱歉,我还不能征集他,至少第一阶段的时候还不能征集,因为他是没有当兵训练过的。

“所以这个规定很离谱的是说,你早当兵你早衰(倒霉)耶!你愈早当兵愈早上战场耶!”徐巧芯直言,那防务部门有告诉我们这些事吗?防务部门完全没有告诉我们,为什么他要说,你要休学先当一年兵,再去念你的大学!理由是什么没讲,他只告诉你们说,不会不会,不会影响到大家。可是当他把“全动法”分成准备阶段跟实施阶段,而准备阶段就是现在!

徐巧芯解说,平时就是准备时期,就把媒体、新闻、网络的控制加进来,所以它是“数位中介服务法”的秽土转生、借尸还魂,以及小戒严,它把本来没有的所谓实施时期,也就是台当局领导人发布紧急命令以后的部分全部列进来了,甚至他认知你的假新闻,疫情期间看过很多次了,明明造假的人是蔡当局,他就说你的才是假的,这时候他可以依照新的法律去罚你!退一万步讲,没有上战场,你就要提前去当兵,那下一步就是上战场了!(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