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杨毅周:“台独”走得越快统一步伐也会更快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3-02 11:39:51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于两会前夕接受香港“中评社”记者专访,谈及反“独”,他表示,渐进式“台独”每向前迈出一步,渐进式的统一也必然向前迈出一步。“台独”走得越快,统一的步伐也会更快;“台独”每走出一步,统一的脚步也一定会向前扩大一步。

杨毅周说,党的二十大通过党章修正案,加入反“台独”内容,具有重大意义,这是我们运用法治手段打击“台独”分裂势力、推进祖国统一的一个重要举措,表明了祖国大陆反对台独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作为党的重要法规,加入反“台独”内容的党章成为中国共产党反对“台独”的最重要政治依据。具体分析有以下几点:

一是坚决反“独”。对“台独”绝不容忍、绝不姑息、绝不妥协、绝不宽容。那些自外于中国人的“台独”顽固分子将被排除在两岸协商统一的大门外。对于民进党的“台独”分裂行径必须清除,对于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都将采取坚决的、彻底的斗争。当前的现实是,渐进式“台独”每向前迈出一步,渐进式的统一也必然向前迈出一步。“台独”走得越快,统一的步伐也会更快;“台独”每走出一步,统一的脚步也一定会向前扩大一步。

二是军事打“独”。大陆从来都开宗明义地表明,在统一的过程中,祖国大陆不承诺放弃武力,针对的就是“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而不是针对台湾同胞。对“台独”分裂的危险,祖国大陆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军事斗争准备,随时保卫祖国领土和主权完整,坚决打击消灭“台独”。

三是依法制“独”。依法制“独”是根本。台湾是中国的领土,台湾同胞是中国公民。实现国家统一是法理的必然,反对“台独”分裂也是法理的必然。台湾同胞有义务有责任反对“台独”、促进统一。世界上不管哪个国家、哪个民族,维护国家统一、反对国家分裂都是天经地义的,符合法理之义、也符合民族之大义。当前分裂国家搞“台独”的行径即使是从台湾的有关法律来说也是违法的,祖国大陆更是有《宪法》、《反分裂国家法》、《国家安全法》等旨在维护国家统一、反对“台独”分裂的法律。搞“台独”一定会受到祖国大陆法律的制裁。

杨毅周表示,近两年祖国大陆更加强调依法反“独”,这是必然方向。最近一个时期,祖国大陆陆续公布了一批“台独”顽固分子清单,明确制裁举措,符合法理、顺应民心。有些顽固“台独”分子虽然还在嚣张一时,但他们也都明白,“台独”不可能得逞,统一是必然趋势,任何人也无法阻挡。这些顽固“台独”分子与14亿中国人民为敌,背叛自己的民族祖先,其所做所为,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重大损失,是绝对没有好下场的,迟早要接受历史的、法律的和现实的审判制裁。依法制“独”必然有震慑力量。(记者海涵/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