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赖清德2024之路难了? 游盈隆曝关键:是问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3-03 09:55:53

赖清德

赖清德(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昨日接受主持人黄光芹专访提到民进党主席赖清德时认为,赖清德参选代表民进党参选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几乎定于一尊,但是民进党蔡当局的行政权执政表现底好还是不好,是赖的困境,“今年从现在开始到明年一月初,民进党执政表现会是好还是不好,我坦白说,是问号?”

谈到最近颇受争议的“全动法”;游盈隆说,这不是单一“法案”,前面是台湾防务兵役制度改革,后面配套本来就是重要一环,但是现在蔡英文行政团队最大弱点就是,无法面对民间社会的质疑,其中一个就是“在野党”及媒体精英,在说服民意上,其实要更有说服力。

他说,“全动法”一出来,大家第一印象就被剥夺言论自由、16 岁上战场,社会形成这个氛围,怎么推动得下去?这个行政团队怎么那么弱?这模式不断重复,这也是民进党“九合一”败选的因素,无法有力去说服跟反说服。

他说,赖清德参选在党内几乎定于一尊,但是这次一出来不仅面对“九合一”烂摊子,当要往前走时,民进党当局的行政权执政表现底好还是不好,这是赖清德能否当选的困境,例如全动法,若赖讲不清楚,一定扣分,搞得人心惶惶。(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