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敢对蔡英文下重手? “民进党论文门”成赖清德致命伤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2-09 22:50:18

赖清徳蔡英文

图为蔡英文、赖清德。(合成图/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民进党8日中执会通过由身兼党主席的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提案的学伦争议处理机制,规定2024候选人都要签署“学位论文学术伦理声明书”,却因该机制无法溯及既往而引发批评。有媒体指出,若是候选人没登载的学位,党就没办法查,但此举仍在选举过程中会被对手检验,最终还是会伤及形象,等于只做半套。

根据香港“中评社”的报导指出,对于参与党内提名公职候选人应签署学位论文学术伦理声明书一事,赖清德表示,“这次对象为即将登场的民意代表、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都要签切结保证,学位如出变造、造假、抄袭、由他人代笔等由党纪处分”。以新竹市前市长林智坚为例子,若是当初他参与党内初选没有写上台湾大学、台湾中华大学硕士学历,他依然可以代表民进党参选,这样并不代表他的论文就没问题,在参选时对手也不一定就会放过他的论文与学位,因此民进党这项学伦机制有掩耳盗铃之嫌。

该份报导更指出,因此在民进党这项机制之下,完全无法解决民进党目前的问题。而在赖清德当上党主席之后,积极针对“九合一”败选不利原因做出处理,但以台南议长选举涉及贿选案,以及学伦问题等,其实都对当事人没有起到警告意味,貌似只有做半套,并没有真的彻底改革。对于赖清德未来参选2024,“外界仍会质疑,赖清德不敢对民进党败选原因进行彻底改革,也不敢对蔡英文相关负面事件下重手”。(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