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为何民进党没人检讨蔡英文?游淑慧4字拆穿残酷真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12-30 10:19:54

蔡英文力挺林智坚

曾经在论文抄袭案被全党挺一人护航的林智坚(左),如今要帮蔡英文(右)背败选责任黑锅。(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台湾地区基层公职人员“九合一”选举绿营惨败,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辞民进党主席后,尽管蓝营咸认为蔡英文才是败选主因,但民进党却无人敢针对蔡提出检讨。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游淑慧29日指出四个字:避重就轻,蔡英文就是那个重心,蔡英文错、民进党主席错,就是整个民进党错。但是蔡英文没错、党没错,那就是林智坚一个人的错,其他人都很认真很好,就是你林智坚不老实,谁叫你抄论文,还一抄两份?“这份检讨报告就是这个意思:我们都没不对,就你不对而已。”

游淑慧说,所以相信他们已经内部达成一个共识,虽不可接受,但没办法,我要靠你、你要靠我,我们两个人不如就握手言和,这就是民进党的文化。想想看,以前蔡英文跟苏贞昌两个人是多么水火不容,传说蔡英文曾说过“我这一辈子再也不要跟苏贞昌共事了!”谁知道她的这一辈子这么短?马上就跟他共事了,这就是政治,互相取利、互相取暖,对我们两个有利的事,咬着牙也要吞啊!

游淑慧直言,所以蔡英文回答“他是啊”,有真心也有假意。当然记者没有追问第二个问题,如果记者问“你觉得陈建仁是不是?”蔡英文应该也会说“他也是啊!”因为记者没问第二个问题,好像就变成蔡英文肯定赖清德,事实上不是,她也不得不肯定。现在的蔡英文在2022年大败之后,提前进入跛脚的状况,其实第二任任期本来就有跛脚的危机。如果2024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兵败如山倒,那她真的是已经提前陷入危机。

“现在的她,没有独立的能力换掉苏贞昌。”游淑慧认为,现在的她,也没有能力去挡赖清德了。(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