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拉陈建仁加入民进党 蔡英文陷入“没有接班人”的焦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2-28 16:20:25

陈建仁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找来前副手陈建仁()加入民进党。(图/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国民党发言人、台北市中山大同区市议员拟参选人柳采葳日前与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王世坚、资深媒体人黄暐瀚,针对前台当局副领导人陈建仁加入民进党一事进行分析,柳采葳指出目前民进党在2024表现比较强的就属副手赖清德、桃园市长郑文灿,但这两人都是新系的人,英系找不到接班人,认为找陈建仁入党一事凸显出蔡英文还有英系的焦虑感。

王世坚表示,包括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选县市首长或是接行政机构负责人,这3个位置都不需要党籍,“唯一只有一个位置,就是民进党的党主席”;王世坚认为,陈建仁与民进党合作这么久之后,这时候申请入党应是想表达对民进党的肯定。

柳采葳表示,虽然蔡英文目前民调还有超过50%,看起来很高、表面上没有跛脚,但她认为蔡英文心理上已经跛脚,而陈建仁则是蔡英文心理跛脚而创造出的产物。

柳采葳指出,民进党很爱与无党籍合作,若要让陈建仁选台北市不需要他入党,而目前民进党在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表现,看起来是赖清德、郑文灿比较强,但他们都是新系的人,“英系看不到一个2024他们的接班人”,因此才会找来陈建仁让英系人马心安,但这也凸显出蔡英文及英系的焦虑感。

黄暐瀚则表示,陈建仁入党看似有5个可能,分别是行政机构负责人、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党主席、台北市长及台湾地区领导人,但若仔细分析就会发现其实就是针对2024的布局。

黄暐瀚指出,目前也没有传出要换掉苏贞昌,因此没有接行政团队的问题;2003年SARS的时候陈建仁就是无党籍的“卫生署署长”,因此也跟疫情指挥中心位置无关;而蔡英文目前是党主席,不需要人接,就算年底桃园选输、台北没赢被要求辞党主席,也有台当局“监察院长”陈菊可以接任,若陈建仁刚入党就要接党主席,会hold不住各派系;台北市长则不需要挂党籍,且目前陈时中、林佳龙都有意选台北,不需要陈建仁。

黄暐瀚因此认为,邀陈建仁入党就是为了2024所布局,并指出根据民进党提名规则,提交入党申请书满2年者才能被提名为2024候选人,而陈建仁的入党申请书是在2021年12月,到2023年12月就满2年,投票日则会在2024年1月,认为蔡英文虽然不一定会推陈建仁出来选,但此举是要让陈时中、赖清德知道“我有人”。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