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建仁悄悄加入民进党 成蔡英文“卡赖”秘密武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2-23 10:27:26

陈建仁蔡英文

陈建仁(左)、蔡英文(右)。(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前台当局副领导人陈建仁加入民进党,吹皱一池春水。亲陈人士透露,陈建仁入党动机很单纯,就是以自由之身入党,力挺蔡英文推动任何政策;不过以陈建仁跟蔡英文的关系及党内人缘,进可攻、退可守,民进党人士观察,陈是小英的“最强活棋”,不仅可成为蔡英文避免跛脚化利器的“大仁哥”,2024接班人一役,也可作为“卡赖”的武器。

陈建仁被视为英系大将,卸任后,传出接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选双北市长、甚至接任“流行疫情防疫指挥官”,但都没被证实。

他当初与蔡英文搭档选2020时,当时党内并未要求他要入党,因此陈建仁就这样一路下来,都以无党籍做到卸任。这次入党,陈建仁的政治未来,留下不少想象空间。

最近陈时中一再提及防疫朝向回归日常,外界认为,英系力挺的陈时中可能要为自己选台北市长解套;正国会掌门人、前台湾交通部门主管林佳龙日前提台北市长条件等表态参选的动作,也被视为挑战英系人选;陈建仁此时入党,外界认为布局台北市长机率很高。

但蔡英文若要活用陈建仁,陈根本不需要入党。当年民进党力挺柯文哲选台北市长,柯文哲是无党籍;蔡英文要让陈接行政团队,也可循“林全模式”,因此就算要活用陈建仁,实在不用入党,除非眼光放在2024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才需要入党。

若陈建仁被规划参选台北市长,民进党台北市长布局将是三足鼎立,有英系力挺的陈建仁及陈时中,正国会的林佳龙;不过面对民进党台北市长可能出现抢破头的形式,陈建仁若想攀大位,不如模仿蔡英文模式参选新北。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