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智坚道歉“论文写作有瑕疵”,不再“战清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2-15 15:46:48

林智坚坦承论文有瑕疵,向社会大众道歉,并撤回两校诉讼及诉愿。(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新竹市前市长林智坚去年爆出论文抄袭案,不但让自己退出了桃园市长选举,更间接导致民进党在去年的县市长选举中大败,不过时任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却要求全体党公职大声地跟大家说“林智坚没有抄袭”。而林智坚本人在214日首度发声,表示“关于两所学校硕士学位的诉愿,首先对中华大学一案,我尊重教育部门诉愿审议委员会的决议,后续也不再进行行政诉讼,同时也撤回针对台湾大学学位的诉愿”,并强调“我自觉在职专班就学期间多有不足,论文写作上也有瑕疵,我要再次向社会大众表达我的歉意”,引发讨论。

民进党选情止血?

踢爆林智坚论文案的国民党民意代表王鸿薇表示,没有必要弄到已经连三败才出来道歉,她认为林应该是为民进党选情止血,因为台当局副领导人兼党主席赖清德说要清理战场拆弹,而林智坚是重要的炸弹,直指蔡英文也应该道歉,给社会一个交代。

赖清德就任党主席后,提出学伦争议新处理机制,民进党官网也撤下为林辩护的文字,但林智坚至今未对论文案道歉,抄袭风波迟迟无法平息。前屏东县长潘孟安昨受访被问到“林智坚到现在都没有道歉”,且党帮林辩护的文字已悄悄撤下。他说,“这就是赖清德的路障,也是挑战”。赖清德必须为此拆弹、清理战场,因为人家要看新党魁有什么具体作为。

国民党民意代表李德维表示,当初害林智坚最多的,就是下令全党挺一人的蔡英文,让林智坚没路可走,只能选择跟学术界对抗、跟批判他论文抄袭的台湾民众对抗。

“时代力量”党主席、民意代表陈椒华认为,风波自去年延烧至今,林智坚的道歉还是来得太晚,民众难以服气,且当时民进党全党挺一人,蔡英文是否也该跟着道歉?

台湾网友不买账!

PTT乡民表示:“瑕疵,这词还真轻描淡写”、“一堆瑕疵~颗颗”、“发现情势很不利,赶快撤回就没有错啦”、“事情还没完,DPP要灭绝台湾才有救”、“当初信誓旦旦说小智是无辜的觉青呢”、“这不叫道歉”、“垃圾民进党请全党为造谣道歉”、“看似道歉,但也没道歉XD”、“还是没承认抄袭啊,装可怜!继续演啊”、“到现在还死不认错,根本没有是非,还在瑕疵”。

还有人酸“是非可以这样颠倒的吗?”、“民进党根本是来摧毁台湾高教的”、“亲自出面道歉也做不到,躲在社交平台是本人还是小写手谁知道,这种道歉法叫诚意哦?而且还是不承认抄袭,死不要脸!”、“瑕疵个屁啦7414”、“瑕疵,绝不是抄袭”、“抄袭变成小瑕疵,是不是过关了?”、“那当初要全党支持的某人,要出来道歉吗”、“蔡英文还在装死”、“写作瑕疵好好听ㄛ,不像抄袭一样缺德”、“可是你的指导教授不这样认为耶!”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