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马祖台军面临断粮 台防务部门曾大内宣“自助吃到饱”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3-07 09:33:41

台湾国防部曾找网红「千千」拍台军豪华午餐

台湾地区防务部门曾找网红“千千”拍影片,图为她当时造访新竹台军陆军装甲第542旅的伙食照。(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马祖莒光乡近期因缺乏肉品,让防区驻军吃了好几天白饭加罐头,有官兵在沙滩写下“马防部门伙房主菜都是白饭”、“不要罐头”,引发热议。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游淑慧指出,部分军营厨余量较民众人均高出7、8倍,台湾地区防务部门还宣传吃到饱等级伙食,但马防部门却没肉?她质疑,台军的运补能力如果发生战争真的会糟糕,台当局防务部门官员解决问题的不骂不处理态度官僚,连应该最讲求务实纪律的台军都变得浮夸。

“天下升平,英皇威武!同是台军,不同待遇!”游淑慧6日在个人社交账号发文指出,去年台湾审计部门发布2021年决算报告,调查发现,台湾陆军部分营区每人平均的厨余量较民众人均厨余量高出7、8倍。然后台当局防务部门又找网红来开箱台军伙食拍摄影片。宣传所谓饭店等级的吃到饱,不仅如饭店Buffet,还有铁板烧区专门做铁板烧料理、自助式的烤面包、生菜色拉区、现做甜点红豆饼,就连冰沙机跟饮料也都一应俱全。

游淑慧质疑,到底发生什么事?这件事突显了三个问题:

一,台军的运补能力出现什么问题?每年花几千亿(新台币,下同)跟美国买武器,然后只是补给船坏了,台军就得啃罐头。如果真的发生战争,这样的运补能力真的会糟糕。

二,台湾地区防务部门官员解决问题的态度官僚,不骂不处理。伙食补给船只因为天候和故障,就把问题放在那,媒体一报导,才赶快用运输机运补。运一次可吃10天,那为什么之前不做呢?因为台防务部门这些官员平时都吃自助餐吃饱饱,哪管外岛台军吃罐头。

三,连应该最讲求务实、纪律的台军都变得浮夸,这几年只顾找各种网红来内宣,但台军的尊严、台军的照顾、台军的纪律,台湾地区防务部门都是2266。

游淑慧不禁感叹:唉,民进党每年花几十亿纳税钱,铺天盖地的大内宣、大外宣,不断形塑台湾是“举世滔滔的幸福之地”,但真正的台湾现状呢?(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